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业务领域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申报
力久专家详解企业项目申报

    什么是项目申报?项目申报是指法人单位、自然人等主体根据不同职能部门的政策要求,按照指定的格式、提纲及内容要求,填报申请资料并提交至职能部门以争取国家各级别、各部委相关资金、政策、荣誉的行为。


    项目申报根据主题的不同,可分为“专项资金申请”、“资质荣誉认定”两类。


    一:“专项资金申请”类项目申报:主要指职能部门对申报主体即将或正在进行的某一具体项目进行支持,其支持的落脚点主要在于申报主体自身计划或已经实施的项目本身,支持方式一般为资金支持,如:


123.png


    二、“资质荣誉认定”类项目申报主要指职能部门对申报主体本身或申报主体已获成果进行支持,其支持的落脚点主要在于申报主体本身或申报主体已获成果,支持方式一般为政策倾斜、荣誉称号(部分也会有资金支持),如:


321.png

    友情提示:随着我国财政支持资金渠道的增多,企业申报可申报的财政支持项目越来越多。但是,仍有很多企业仍不熟悉申报程序,经常出现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漏报、或者报了没有把握好申报要求,在具备条件的情况下享受不到国家扶持政策,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总结多年来的申报经验,对申报项目的注意事项做重点介绍,研究讨论提高项目申报水平的方法和手段,供大家在项目申报中参考。


    项目申报的流程有哪些?


    无论是国家、省、市还是区项目,申报的流程基本一致,企业申报能否成功,最主要的还是要看相关条件是否达标,以及项目书的撰写是否能够准确甚至是超常的表达企业现状。一般而言,项目申报流程可归纳为:

1214.png

温馨提示:此表为流程简述,并不代表实际流程


    项目申报的主意事项有哪些?


    1、不同省市的项目材料在国家的基础上集合本地的特殊情况。项目申报单位应该注意逐级申报原则,等所在省市材料发放后着手准备材料。可以节省项目申报时间。


    2、项目不同,项目申报材料所需的资质也会有差异。项目申报单位应注意项目所需的资质,再酌情考虑找符合要求的项目咨询机构进行材料编写。


    3、需要审核的项目,提前查询审核的详细情况,以便充分准备所需的材料,节省材料准备时间,为项目的申报争取时间。


    4、注意资金扶持对象。资金扶持对象会在项目文件中指出,只有符合要求的单位或者个人,才能申报。


    5、注意项目申报截止日期。


    【提示】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是一份内容详尽的项目申报书。如上所述,项目申报分为很多类,不同类别的管理部门也不一样,因此,申报的材料和内容必定有所差别。从过往的实践来看,企业自主申报项目的成功率普遍较低,因此,如果自身不擅长,最好与第三方机构合作。同时,企业在合作的过程中自己要多参与进去,这样才能够学到经验,方便后续自主申报。


    项目申报  找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项目申报代理团队平均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拥有数百家企业项目申报成功案例,经验丰富。曾先后为四川省内多家知名企业提供项目申报、贯标等知识产权纵深服务,并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


    1、深度政策解析:熟知包括但不限于省、市经信委、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和商务厅等相关政策部门政策,并对各个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


    2、强大的专业团队:具有丰富项目运营经验和项目规范经验,协助客户完成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部门员工均来自国内重点高校。


    3、统筹战略经验:部门长期为川内知名企业提供企业战略发展规划、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战略性的辅导和咨询服务工作。


    以“团结 诚信 进取 奉献”为核心价值观的力久人,致力于为客户量身定制360°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