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业务领域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申报
如何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当某家企业在某一领域拥有“高精尖”的技术时,他便具备了站在行业最高点的基本素质,同时,他也抢占了享受国家、地方税收减免等一系列政策优惠的席位。而这些,都是“高新技术企业”的优势所在。时至今日,“高企认定”已经成为了很多科技型企业“趋之若鹜”的存在,直观的体现在其为企业能够带去很可观的利益价值上。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顾问介绍,截止2017年12月1日,四川省有效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超过3500家, 那么,高企认定应该如何展开?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又应该具备什么条件呢?


    推荐阅读:关于发布四川省2018年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管理工作安排的通知


    细数高企认定对企业的好处

QQ图片20180313102759.png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申报流程是什么?


    lc.jpg以四川省为例,在2017年2月20日公开的《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实施办法》中,对于企业申报高企认定条件由着十分明确的规定:


    (一)在四川省行政区域内注册的企业,近三年内通过自主研发、受让、受赠、并购等方式,或通过5年以上的独占许可方式,对其主要产品(服务)的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二)产品(服务)属于《重点领域》规定的范围;


    (三)具有大学专科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30%以上,其中研发人员占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的10%以上;


    (四)企业为获得科学技术(不包括人文、社会科学)新知识,创造性运用科学技术新知识,或实质性改进技术、产品(服务)而持续进行了研究开发活动,且近三个会计年度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符合如下要求:


    1.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小于5,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6%;


    2.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5,000万元至20,000万元的企业,比例不低于4%;


    3.最近一年销售收入在20,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比例不低于3%。


    其中,企业在中国境内发生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全部研究开发费用总额的比例不低于60%。企业注册成立时间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计算;


    (五)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当年总收入的60%以上;


    (六)企业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科技成果转化能力、自主知识产权数量、销售与总资产成长性等指标符合《工作指引》的要求。


    当然,您是否具备高企认定条件,可以在您提交材料之后由相关专业的老师进行评定,评定采用打分制,总分一百分,71分为合格线。据2016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评分标准具体为:


未标题-2.jpg


    针对上诉四类,有更为细分的评分指标,例如对于知识产权一项,就从技术的先进程度、核心支持作用、数量、获得方式等五个子类上拆分,从而进行综合评分。


    >>>具体的评分标准,点击在线咨询<<<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八大领域

ly.png


    高企认定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以四川省为例)


    1.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书;


    2.企业营业执照副本、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3.知识产权证书(独占许可合同)、生产批文,新产品或新技术证明(查新)材料、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省级以上科技计划立项证明,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4.企业职工人数、学历结构以及研发人员占企业职工的比例说明;


    5.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研究开发费用情况表(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并附研究开发活动说明材料;


    6.经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财务报表(含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实际年限不足三年的按实际经营年限)以及技术性收入的情况表。


    温馨提示:高企认定是一项过程十分繁琐的工作,涉及的资料和政策法规也比较多,一个细节都可能导致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失败。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一定要提前规划,切忌在相关资料都未准备好的情况下仓促申请。如果公司没有专业的人员,建议找第三方服务机构代理,在专业机构的指导下准备材料,申请成功率会提高很多。


    >>>点击咨询专业代理人,提升高企认定成功率<<<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找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fw.png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由四川省司法厅批准设立,是以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为主导,并具有专利代理资质和商标代理资质的专业化律师事务所。其中,项目申报作为本所重点业务,汇聚了一大批经验丰富的代理人。团队核心成员对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建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构建、知识产权托管、知识产权转化等知识产权高端服务有深入研究和丰富经验,熟悉政府相关鼓励政策。为多家科技型企业、生产型企业提供项目申报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方面的咨询,成功为企业构建了“专利-研发-战略”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从而为企业节约成本。


    >>>即刻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