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受邀为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量:355次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知识产权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员工专利挖掘和撰写能力,2023年10月26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培训。

 

image.png

首先,专利代理师潘海龙从近年国内知识产权现状、技术交底书、专利挖掘和布局等方面着手,结合实际案例,有针对性地讲授了专利挖掘与布局对研发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专利挖掘的思路和保护范围的选择,并对如何发现、挖掘身边的专利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帮助与会人员挖掘或提炼在日常研发过程中可能形成专利的技术创新点和技术方案,并讲解了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的要求及注意事项;他提到,专利挖掘可以从项目任务出发,按照项目任务划成不同的组成部分,分析每一个组成部分的技术要素,找出各技术要素的创新点,根据创新点总结技术方案。培训现场大家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厚。

 

image.png

随后,科技服务部经理张羽围绕高新企业技术认定的相关政策,重点讲解了高企申报认定的意义、认定标准、优惠政策、认定条件、研发费用归集重难点及常见问题等内容,旨在帮助与会人员全面了解高新技术企业的涵义和申报认定工作。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紧贴实际,案例丰富详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和技术交底书的撰写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