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受邀为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2023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授课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量:360次

随着知识经济及全球化的发展,知识产权对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作用日益凸显。为提高企业员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企业竞争优势,2023年10月18日至20日,由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科技部主办、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年度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在四川绵阳举行。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芸受邀为培训班授课。

image.png


力久律所主任王芸以《企业知识产权风险控制》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的出现场景、表现类型、防范措施、防范体系建设、应对策略等各个方面,企业需要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制定与企业发展相适应的知识产权发展战略,建立起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组织保障体系,建立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为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提供规范基础。

 image.png

王芸主任强调,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完成了多项商业秘密的立法、修法工作,商业秘密保护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司法保护方面,商业秘密案件呈现数量持续增长、法律问题复杂多样、高额判赔明显增多的趋势。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商业秘密泄露风险,做好商业秘密保护关键在于事前采取合理保密措施。企业只有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在市场竞争中的重要性,注意采取合理的保护措施,才能对商业创新成果进行全方位的保护,避免可能出现的风险。在互动环节,王芸主任就参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脉络清晰,增进了参会人员对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的认识,有效防范和化解知识产权合规风险,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有助于企业不断创新发展。

 

自2014年合作以来,力久律所为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共代理专利申请800余件。为了深入挖掘技术创新点,提高专利申请质量及专利授权率,力久律所每年都会到该企业各下属单位的生产车间、油气井站现场与发明人进行技术交流,启发发明人新的思考方向,辅助拓展新的技术方案,深受客户好评。同时,在相关单位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调动员工创新创造的积极性,提升了员工知识产权保护意识。通过以专利助研发,丰富企业知识产权成果,助力企业完成年度知识产权年度目标任务,为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