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加强后备人才培养,助推专利代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量:353次

10月13日,四川省专利代理师后备人才基地建设首期活动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活动中,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赵辉进行了“用好知识产权制度支持全面创新 赋能高质量发展支撑现代化建设”的主题授课,向高校学子别开生面地讲授了推开知识产权世界大门的“第一课”,表达了对我省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更多学生激发踏上知识产权事业征途的兴趣与热忱。2023年10月24日,由四川省专利代理师协会组织开展的“四川省专利代理师后备人才基地建设第三期活动”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此次活动开展“专利代理行业发展前景”专题培训。

 image.png

image.png

力久律所事业合伙人韩洋首先介绍了知识产权和专利代理行业发展的历程,伴随着我国知识产权事业蓬勃发展,专利代理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专利代理行业作为整个专利工作链条上的关键一环,一头连着创新主体,一头连着审查工作,是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提升整个专利质量的重要基础,也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关键支撑。专利代理师经常要理解发明人的技术方案,遇到新的技术,需要不断去了解研究;需要能够从复杂的技术方案中总结归纳出关键点、创新点;需要对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各类条款有所了解;需要根据客户给出的新的构思判断是否存在侵权风险等,因此专利代理师应该具有融合多项技能的能力,是集专利法律知识和专利技术知识于一体的复合型人才。专利代理行业是一个有前景的行业,是一个需要努力拼搏和付出的行业,是可以靠专业能力创造价值的行业,值得我们同仁全身心地投入,希望我们能一起携手为中国的知识产权事业添砖加瓦。

最后由杨蕊编辑于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