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受邀为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385次

为帮助创新主体了解专利挖掘与布局等相关知识,掌握专利布局工作流程与思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2023321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84923c14-cd7f-4e49-b314-1011076140e7.jpg


专利代理部经理刘童笛以《专利挖掘、专利布局及技术交底书》为主题,近年国内知识产权现状、专利挖掘布局的定义及方法技术交底书的撰写等方面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结合案例分析,深入浅出的解答了企业如何申请专利、如何挖掘技术创新点、如何实现专利布局以及专利保护等方面的问题。他提到,有效的专利挖掘,能避免研发成果出现专利保护的漏洞,并能帮助形成对技术创新成果进行保护的有效专利组合科学的专利挖掘能够将专利保护的范围延伸到所具有专利申请价值的技术点,并将其权利要求保护范围最大化,进而站在专利整体布局的高度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对专利挖掘、专利布局等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透彻清晰地理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保护范围,提高了企业员工对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的意识和技能,对推动企业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