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参加“乡村振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在行动”主题活动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量:377次

春分至,农忙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法院、省委决策部署,深化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工作,2023年3月21日,由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主办,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共简阳市委、简阳市人民政府、简阳市人民法院承办的“乡村振兴•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在行动”主题活动在禾丰镇连山村举行。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树江出席活动并致辞。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事业合伙人、战略规划部副总刘雪莲,知识产权诉讼合规部律师任丹丹参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上,观看了四川种业发展宣传视频《推进种业振兴 打造天府粮仓》、成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宣传视频《“蓉知”司法 新征启航》,发布了四川法院种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状况白皮书和典型案例。

 

种子是农业的芯片,是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农业农村厅聚焦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深化行政与司法交流协作,签署了《关于建立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备忘录》,围绕多元保护、资源共建共享、人才培育交流合作等六大机制,共同构建全链条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格局。

 

image.png 

活动上,对植物新品种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力久律所事业合伙人、战略规划部副总刘雪莲表达了对植物新品种权保护的看法及相关建议。


岀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深入禾丰镇连山村、平武镇尤安村调研了简阳市农业产业发展、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引领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沱东生态农场规划建设、乡村振兴司法保护和尤安村集体经济发展、闲置资源利用和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情况。 

 

部分文字来源:简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