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力久律所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开展专利培训活动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3002次

  为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对专利的理解,提高发明创造热情,培养专利运营意识,4月23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下简称“华西二院”)开展专利培训,会议共吸引近70名医护人员参与。


13-1.png

13-2.png


  培训会上,力久代理部部长刘童笛结合专利挖掘实际案例,全方位讲解了专利保护客体及技术挖掘相关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刘部长向参会人员深入浅出地普及了专利保护客体的定义和分类、专利挖掘误区明晰及意识培养、专利挖掘方法实践、专利转化和运营等相关知识,引导医务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挖掘专利,针对相关技术创新点开展专利申请工作。演讲内容丰富且与医疗领域息息相关,获得了现场的热烈反响。


13-3.png

13-4.png


  然后,力久云智运营总监赵昆在培训会上对医疗领域专利转化和运营进行了系统介绍,从运营目的、亮点、盈益模式和具体运营四大方面详细解析了医疗领域专利运营的合理性及重要性。赵总监重点讲解了专利运营模式及其重点、难点,并介绍了力久专业的专利运营团队,让参会医护人员对专利转化和运营有了更直观、清晰的认知。


  本次培训从专利基础知识出发,重点分析了专利挖掘、转化和运营中常涉及的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华西二院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了善于发现、开拓思维、主动思考、积极创新、及时保护的专利运营意识和行为对自身、行业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会后,力久律所与现场众多医护人员对创造构想、专利申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会现场氛围友好、积极,得到了参会医护人员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