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力久律所开展“宪法、知识产权法律” 宣传进高校培训活动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2973次

  在3月29日武侯区司法局开展的“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中,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来到北京电影学院四川培训中心为学生们开展版权保护专项讲座。通过加强版权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14-1.png


  力久律所王玮律师以“电影作品和演员形象的版权保护”为主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总则》、《英雄烈士保护法》中的相关法条内容,鼓励同学们要及时保护在文化创作过程中形成的宝贵成果;同时,在进行文化创作的过程中一定要坚持宪法原则,守住法律的“红线”。


14-2.png

14-3.png


  讲座上,王玮律师还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详细介绍了“葛优躺案”、“章金莱案”、“怀特案”、“米德勒案”等备受关注的中外案例背景和审判历程,向同学们普及了有关肖像权、公开权等国内外法律知识,内容翔实且与学生们专业息息相关的培训内容引发了现场的热烈讨论,王玮律师针对到场学生的提问进行了专业答疑。


  今年2月,武侯区司法局与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会合作成立“武侯区文创产业法律服务站”,利用四川国际人才港的人才流、技术流、信息流的优势,为武侯区的文创主体提供专业的法律援助、版权登记、商标注册、专利申请、知识产权纠纷咨询等法律服务。力久王芸主任被推举为该服务站主任。服务站就为全市特别是武侯区的文创行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高效化的知识产权服务。校园是版权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温室,服务站在学生群体中开展版权宣传活动,为营造“尊重版权,尊重创新”的社会大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力久律所将在武侯区司法局的支持与指导下继续认真履行“武侯区文创产业法律服务站”职责,充分利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业优势,与时俱进创新服务模式,积极助力武侯区司法局高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将知识产权送进学校,送到师生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