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力久联合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开展“益企课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实务”培训活动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2725次

  什么是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在进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时需要学习哪些条件、税收优惠政策、申报时间、好处和流程?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对高企认定的理解,准确把握政策要点,提前做好申报各项准备,5月17日下午,由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力久联合举办的“益企课堂: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实务”培训会在成都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培训室召开。培训会共吸引了企业负责人及中小企业相关人员等近三十人参加。


8-1.png

8-2.png


  培训会上,力久科技服务部张羽经理作为主讲人,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主题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实务》的专题讲座。讲座从“什么是高新技术企业”、“解读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应注意的问题”三方面详细解析了高新企业技术认定的要点及难点。同时,张羽经理结合实例,分析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过程中申报专利的数量和质量要求、研发费用核算、研发人员管理和后续管理工作等常见问题,为企业传授了高企申报的实际操作经验。


8-3.png


  张羽经理谈到,从宏观角度来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的需要;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来说,高企培育和认定,使企业能够享受税收优惠,提高科技研发管理水平与核心竞争力,实现真正的转型升级。知识产权是高新企业认定工作中非常基础和核心的部分,企业重视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就是为高企培育与认定打下坚实基础。


  高企认定是一个体系化建设过程,需要整个企业联动和协作起来,不断对各项工作进行改进、完善。力久作为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将始终站在企业管理的角度,将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理念融入到企业管理细化流程中,帮助企业提高研发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