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事业合伙人刘雪莲、田海涛荣聘为“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专员”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量:340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及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加快中医药强省建设”,加快推进四川省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有力有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118日,首届全国中医药科技成果直通车(四川站)、2023年四川省中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成都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推进会在成都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

 

 image.png

 

中国中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胡镜清,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米银军,四川省医院协会会长安劬,成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刘毅,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余曙光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还有来自医疗机构、企业等代表共400余人参会。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雪莲、田海涛参会。

 

 image.png

 

刘毅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是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整体效能的关键环节。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培育创新生态,在创新方向上,坚持四个面向,以科技解析中医药;在管理机制上,坚持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三链融合,相信此次活动的召开一定会对我校中医药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发布《成都中医药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八条政策(试行)》,该政策从创新生态、转化平台、人才队伍、综合激励、创新创业、基金支持、服务支撑、管理改革等多个维度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注入了新动能。

 

会议中,成都中医药大学还发布了《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专利导航报告(2019-2023)》。《报告》聚焦中药种植、中药制药、中药保健食品、中药制药设备、中医医疗器械、中药衍生品六大细分领域,通过专利导航,分析产业创新方向和重点,明晰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定位,规划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我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image.png

 

为进一步加强成果转化服务端工作,成都中医药大学聘请了19位成果转化专员,从产、学、研、政、资、介、用等多方面共同发力,连接科技成果供给端与需求端,缩小高校成果与商业化之间鸿沟,为科研团队常态化开展成果挖掘、信息匹配、供需对接等服务。力久律所事业合伙人刘雪莲、田海涛荣聘为成都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专员

 

image.png


未来,力久律所事业合伙人刘雪莲、田海涛将积极履行好科技成果转化专员职责,为成都中医药大学提供专业、高效的知识产权服务,助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