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筑好知识产权保护,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447次

2023425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由四川省贸促会、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四川省服务外资企业政企对话会(知识产权专场)暨驻川领事机构、国(境)外商务组织驻川机构知识产权信息沟通会在成都举行。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党组书记、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赵辉,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副会长范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贸促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志敏主持会议。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迪亚兹、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洛佩兹、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白美娜出席会议。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事业合伙人、运营一部副总韩洋参加会议。


 image.png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落实关于加大知识产权和外商投资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机制作用,促进政企对话沟通,回应企业合理诉求,优化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助力稳外资稳外贸。


 image.png


企业在知识产权领域有怎样的诉求和建议?会上,伊藤、费希尔久安、成都芯源、欧林生物、福华通达、长虹等10家外资企业和外向型企业提出了在高价值知识产权、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商标监管、原材料专利以及知识产权专业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诉求和相关建议。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成都海关等部门逐一进行了解答。

 

四川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张萌、秘书长邹继欧,以及法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驻川领事机构和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代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驻川机构代表,经济和信息化厅、科技厅、商务厅、省经济合作局、成都海关等支持单位代表,成都、绵阳、广元、遂宁、乐山、雅安、眉山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贸促会代表,40余家在川外资企业、外向型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