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受邀为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量:894次

为进一步提升创新主体的专利检索分析能力,充分发挥专利检索分析在科技创新中的作用,更好地保护高校的技术研发成果,2021年9月29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本科生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image.png


分析评议部经理王波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信息检索”为题,从专利信息的作用、专利文献知识、检索工具、检索实战案例方面进行讲解,分享了电灯、交流发电机等发明的案例,介绍了发明专利对科技发展具有的积极意义,并讲解了专利信息的意义和作用。王波经理谈到,做好专利信息检索能够使高校人员站在技术前沿,对技术项目进行论证,可以有效地避免重复研究,节省科研成本。


image.png


王波经理对专利说明书的组成部分、专利中公开与公告区别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国内外常用的公共检索平台、互联网检索平台以及商业检索平台。王波经理着重讲解了分类导航、热门工具、高级检索、检索式编辑的检索方法,通过检索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其用法以及如何快速、高效地进行专利信息的获取、筛选有效的对比文件。最后王波经理对其使用方法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快速提升了师生们的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利用等能力。

 

自成立以来,力久律所在提供专业、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的同时,积极响应“法律七进”活动号召,持续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公益培训活动,以提升创新主体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区域营商环境建设。


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坐落于四川省会成都市,简称“电子科大”,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高校,由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985工程”、“211工程”,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为“两电一邮”成员;是一所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医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力久律所”)成立于2010年11月,是由四川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具有专利代理资质,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进行了从事商标代理业务的备案登记,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专业机构。力久律所设立于成都市武侯区,并在德阳、重庆等地设有专利代理分支机构。2015年,力久律所获得“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称号;2016年,力久律所获得“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称号;2019年,力久律所获得“成都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2020年,力久律所荣获“四川省商标协会理事会单位”称号、“四川省商标协会商标代理分会理事会单位”称号、“成都市知识产权智库维权援助机构成员”称号、“成都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工站”称号、“2019年度武侯区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2021年,力久律所荣获“四川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联盟能力竞赛优秀服务机构”称号、荣获“2020年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先进集体”称号、荣获“党建标准化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称号、荣获“成都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