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量:1726次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三管三必须原则(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工作方针,从自身生产经营实际出发,持续在提升安全生产意识、着力安全事故预防、完善安全生产制度机制等方面下功夫,实现了杜绝安全事故、保证安全生产、实现安全发展的工作目标。近日,为认真落实《武侯区司法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律师行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好地履行律师事务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力久律所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保障全所员工安全利益,力久律所在安全生产方面又有了新动作。

 

一是对力久律所安全生产工作方案进行全面完善。该方案提出了力久律所的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思路,从安全生产工作的职责划分、安全生产任务以及安全生产要求等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在职责划分部分,进一步明确了律所主任、安全生产总监、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般员工以及应急值班人员等各类岗位的安全生产职责。在安全生产任务方面,该方案提出了四个一措施,即召开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大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实施一次生产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完善一批安全生产制度机制。目前,力久律所正在有力有序地落实该方案。


 image.png


是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为切实履行经营单位消防主体责任,增强全所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所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715日,力久律所邀请了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督导员周立波为全所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讲座。周立波同志以《消防安全常识与自救逃生》为题,图文并茂、视听结合,从火灾基本常识、消防法规、火灾预防、灭火基本技能、自救逃生等方面全面、细致、透彻、精彩地进行了讲解。此次培训既是消防救援部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也是力久律所履行消防主体责任的务实之举。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更加了解了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掌握了消防自救逃生等知识,受益匪浅。


 image.png


是召开全所安全生产工作动员大会为了进一步动员全所员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遵守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落实力久律所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推动实现力久律所安全生产目标,715日,力久律所召开了由全所员工参加的安全生产工作动员视频大会。会议由力久律所主任王芸主持。会议传达了《武侯区司法局关于进一步落实律师行业安全生产有关工作的通知》,宣布和学习了《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安全生产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力久律所现有员工80多人,办公场所5个。人员增加、场所增多而安全风险随之增大的新形势要求力久律所必须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安全工作是关系全体员工切身利益的大事。没有了安全,就无所谓发展。全体员工要切实提升安全意识。不管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随时绷紧安全这根弦。二是要按照力久律所安全生产工作方案的安排,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全体员工都要从更高的层面来认识安全工作,履行好方案确定的各项职责,落实好方案提出的各项措施,把力久律所的安全工作水平提升到更高层次,让全所员工更有安全保障、更有安全感和幸福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