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扎实推进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31  浏览量:1229次


近期,成都市司法局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成都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接到有关通知后,本所支委会即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带领律所立即迅速启动专项治理。目前,学习教育阶段的工作已结束并达到了预期目标。

第一,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周密部署

党支部书记、律所主任王芸在接到专项治理通知后,立即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当天本所即启动了方案起草工作并迅速印发实施。第一时间向全所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传达了上级关于专项治理的部署和要求。

3月29日,本所召开了专项治理推进会,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学习教育阶段工作进行总结和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强调。全所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党员以及合伙人、管理层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推进会。会上,王芸同志传达了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洪春同志和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王宗旗同志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认真开展专项治理 提升本所律师执业规范化水平”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对专项治理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开展了培训。王芸同志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以坚决态度和扎实举措全力推进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坚持本所律师执业的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严守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进一步提升本所律师执业规范化水平,为维护律师行业良好形象作贡献。此次会议还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拍摄的《榜样5》专题节目,开展了警示教育。会上,党员律师对专项治理及近期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第二,统筹推进,求真务实,狠抓落实

一是积极参加专项治理培训。为了提高专项治理工作水平,本所在人手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依然安排了律所主任和主任助理分别到现场和在分会场参加了市司法局组织的为期一天的专项治理培训。

二是保质保量完成学习教育阶段的任务。在这一阶段,本所结合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实际,统筹推进,多次组织全所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开展了中共党史、习近平法治思想、警示教育、先进典型、律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等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