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IP课堂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IP课堂
【力久课堂】境外专利申请实务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量:2142次

image.png

从如何选择境外专利申请的途径出发、通过解读PCT国际申请流程、PCT进入国家阶段注意事项、PPH及美欧加速审查的方面介绍境外专利申请实务。


境外专利申请的途径:(1)传统方式:通过巴黎公约逐国递交,;(2)通过PCT途径递交:国内申请(12个月内)(发明、实用新型)→PCT国际阶段申请→PCT国家阶段(30个月内)PCT国际阶段申请→PCT国家阶段(30个月内)(发明、实用新型)

PCT体系介绍:(1)最初成员国:18个,截止目前,PCT缔约国的数量已达到153个;1970年6月于华盛顿签订;1978年1月生效,6月开始实施;通过该条约,缔约国的申请人只要提交一件“国际”专利申请,即可在全部成员国发生效力,从而代替分别提交多份国家和/或地区专利申请,达到简化程序的目的。(2)简化申请手续性文件:使用一种语言、向一个专利局(受理局)提交一份申请(国际申请);由一个局(受理局)完成形式审查;由一个局(国际检索单位)完成国际检索;由国际局完成国际公布。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课件

课件仅供学习查阅、请勿商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