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IP课堂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IP课堂
【力久课堂】民族文化的知识产权保护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量:2159次

image.png


通过案例引出民族文化的知识保护存在的几个问题,介绍了力久律所通过法律服务助力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


在武侯区司法局领导的关怀下,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结合自身多年深耕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经验,为武侯区知名藏族画师拉孟提供文创方面的公益法律服务。服务过程中,力久律师多次前往拉孟的画室、唐卡作品销售店铺、吉福社区,与拉孟沟通唐卡技艺和藏族历史文化,为作品登记撰写创作说明做好积累。


由于唐卡绘画作品与普通的美术作品有所不同,形象上可能涉及的藏传佛教内容和藏族民族风俗的内容,一是形象本身对我们来说很陌生,不知道是什么,有什么作用;二是形象背后的故事、蕴含的寓意我们就更是一无所知。力久翻阅了多部相关书籍,并且请西南民大教授指导,结合武侯区司法局工作人员的帮助,对藏族唐卡绘画终于有了一番了解。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课件

课件仅供学习查阅、请勿商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