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IP课堂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IP课堂
【力久课堂】知识产权投融资规划与风险管控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量:2157次

image.png

从投资中“隐秘的角落”、商业竞争情报分析实操案例、商业秘密案例及分析、知识产权价值评估进行介绍知识产权投融资规划与风险管控。


对项目技术和研发的考察与分析,是对项目内生性价值的基本,判断出发点,重点考察技术的应用性、领先性、垄断性、和延展性。


可行性分析报告:调查与验证、论点与论据。


成长性是评价项目价值的核心标准:项目价值评价本质上就是评价项目的未来,只有项目具备良好的持续成长性,在未来项目才能成功。对被投企业而言,创新是本质,成长是结果。考察其成长性,关键在于寻找其持续增长的核心能力。


对于技术型企业,是否拥有持续的技术创新能力、研发人员和技术创新体系,是判断其成长性的关键。对于运营型企业,是否拥有一支完整的、执行力高的团队是关键。


而无论哪种因素是关键,企业成长最终都会表现在财务等指标上,因此,千万不要被项目企业所谓的专利技术优势、名目繁多的奖状、资产规模及政府的重视程度等光环所迷惑,而最终要在核心能力和财务指标上找到成长的依据,以提升项目判断的可靠性。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课件

课件仅供学习查阅、请勿商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