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IP课堂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IP课堂
【力久课堂】企业商业秘密管理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量:2040次

image.png



从商业秘密是什么、商业秘密是如何泄露的、如何防范商业秘密泄露三个方面进行介绍。


商业秘密的定义:商业秘密是知识产权的一种;商业秘密是一种技术信息或经营信息。


商业秘密的构成要件:《反不正当竞争法》第9条:本法所称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具有商业价值并经权利人采取相应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1)秘密性:是指有关信息不为公众所知悉,即有关信息不为其所属领域的相关人员普遍知悉和容易获得。是商业秘密区别于其他信息的最根本的属性,是商业秘密构成的核心要件。(2)价值性:指具有商业价值,可产生现实或潜在的经济价值。具有竞争优势。是商业秘密权利人保护的根本目的。有关信息具有现实的或者潜在的商业价值,能为权利人带来竞争优势的,应当认定为“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课件

课件仅供学习查阅、请勿商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