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书香雅言】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量:2715次

QQ截图20191025102921.png

秋意渐浓,独坐窗边,捧一杯清茶,点一盏明灯,读一本书,看一部电影。窗外的风,卷起一片叶,从树梢缓缓飘落,感受风、雨和时光的力量。在我们不曾留意之间,秋和你一起来了,力久律所第十三期明智读书会于10月24日如约而至。


《海蒂和爷爷》

分享人:屈娇

曲娇.png

海蒂很小就失去了父母,无依无靠伶仃飘零,所幸得到了姨妈的收留,然而,这照顾却不能够持久,最终,姨妈将她“丢给”倔强古板的爷爷抚养。海蒂来到了阿尔卑斯山,投奔住在那里的爷爷。在村民们眼中,爷爷是个倔强而又古怪的老头,对其敬而远之,然而海蒂那双天真无邪的眼睛发现了爷爷深藏在内心的柔情,一老一少两人卸下心防,相依为命。下雪天,爷爷带着海蒂滑雪,一口气冲到山脚,再背着她回山上;小海蒂没有椅子,爷爷就赶紧为海蒂做一把适合她大小的椅子。可是好景不长,海蒂被迫离开了爷爷,被姨妈卖到贵族人家当富家小姐克拉拉的陪读和小伙伴,后来又因为过于思念爷爷而被送回。


每一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我们怀揣着小小的梦想,在人世间行走,最后,我们回归到生活本身,体会平淡、真挚、美好,人虽生而孤独,那些彼此温暖过的时光却永远闪亮。


《人生的智慧》

分享人:孙梦

孙梦.png

该书又名《如何幸福的度过一生》,叔本华写于晚年,成名于此,以优雅的文体,从世俗的角度讨论了人生遵循的原则:


· 人类幸福有两大死敌——痛苦和无聊,当你距离其中一端越远时,你距另一端便越近,而人生就是在这两者之间或强或弱地摇摆中度过的。


· 人生的本质不是快乐,而是痛苦。


· … …


“那种纯粹以追求个人自身安逸为目标的实际生活则显得可悲,这种生活增加的只是长度而不是深度。尽可能的增加生命的深度,生命只有一次,要活的精彩。”


《平凡的世界》

分享人:黄君保

黄君宝.png

《平凡的世界》一书,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我们都习惯了被王者震撼,为英雄掩泪,却忘记了我们每个人都归于平凡,归于平凡的世界。


合照.png

“我们身处平凡的现在,只有此刻的所思所感才为我们所有。”阅读以明智,教会我们用更大的平静去拥抱生活。


我们下期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