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组织学习新修《专利审查指南》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量:3238次

 为更快了解《专利审查指南》修改内容,增强专利代理师实务处理能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于10月15日组织进行“专利审查指南修改”主题培训活动,培训由国际部经理韩洋主讲,主任王芸、战略中心经理刘雪莲、流程部经理王涣洁及专利代理部全体成员参加。

1.png

此次《专利审查指南》的修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新指南进一步明确再次分案申请的递交时间,因分案申请存在单一性的缺陷,申请人按照审查员的审查意见再次提出分案申请的,再次分案申请的递交时间应当根据该单一性缺陷的分案申请审核。第二,对发明专利申请的创造性审查规定进行了完善:进一步规范了征求理解发明点的一般路径,完善了“三步法”评价创造性的相关规定,对技术问题的解决没有作出贡献的技术特征的审查原则及对公知常识的举证进行了规定。此外,新指南还对有关权利转移相关证明文件的著录事项变更事宜、涉及图像用户界面的产品外观专利的要求等进行修订。


此次《专利审查指南》的修改,旨在适应新技术快速发展的需要,回应创新主体对审查规则和审查模式的新诉求,提高专利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此次培训的开展,使专利代理师更加系统、全面地学习《专利审查指南》修改内容,了解专利审查的最新变化,有助于力久律所提升整体服务水平,为创新主体提供更专业的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