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力久律所受邀为四川省邻水中学开展专利基础专题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3981次

  现如今,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已提上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重要日程。作为四川省的首批重点中学、国家示范性普通高中以及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邻水中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为学生创造知识产权领域的学习交流机会。10月24日,四川省邻水中学针对全校高一、高二学生,组织举办了专利基础知识的专题培训活动。培训会由邻水中学教科室副主任瞿德超主持,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重庆办事处经理陈小东受邀担任本次培训的主讲人。


11-1.png


  培训围绕“专利”主题,就“专利基础知识”、“学生创新选题方向”、“青少年发明创造与创新思维培养”等内容开展进行。陈经理通过大量数据与生动贴切的案例、结合自身知识产权代理与运营管理工作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介绍了专利创造、获取、应用、管理、保护等方面的概念与内容。陈经理还通过与现场师生的互动交流,对邻水中学师生的专利申请工作提出了专业的建议和意见。


11-2.png

11-3.png


  《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明确提出了“制定并实施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普及教育计划,将知识产权内容纳入中小学教育课程体系”。自2015年起,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教育部启动开展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共评定出两批共60所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今年国家知识产权局还将从完成培育期的第一批试点学校中评出约25所首批示范学校,并评定第三批试点学校,继续推进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力争到2020年在省级层面建立1000所知识产权示范学校的目标。


  加强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是我国知识产权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公众知识产权意识、培育知识产权文化、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重要途径。此次力久律所的培训,将有助于邻水中学创新教师知识产权教育思路,提高学生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培养拓展创新思维能力。为更好地推动全省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教育工作提供有效的服务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