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专利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5  浏览量:3897次

  为了提高医护人员对科技创新、专利保护及技术转移转化的意识,10月18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开展专利培训讲座。王芸主任、代理部经理刘童笛,成都普特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洪艳以及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数十位医护人员共同参加了培训会议。


12-1.png


  力久律所代理部经理刘童笛首先展开了“专利基础知识及技术挖掘”的主题培训,详尽的讲解了四川地区各大医院专利状况、专利基础知识、专利的作用与专利技术挖掘方法。刘童笛经理还从专利挖掘和专利申请的角度,讲述医务工作者可以从那些方面进行专利申请,同时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了专利申请上的注意事项。


  力久律所王芸主任随后对刘童笛经理的培训作了简单回顾与精炼总结,分析了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在专利方面如何确权、转移转化等问题。并通过交流互动,对与会者在医疗领域的技术构想、专利申请、专利权属、专利保护等上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普特斯医疗总经理洪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普特斯医疗创立的高性能医疗器械领域技术转移全过程综合服务平台——“医知汇”。依靠“医知汇”能够向医院提供精准、专业、广资源、全链条的技术服务,为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疗工作者的技术构想实现与专利需求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


12-2.png


  此次培训旨在让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众医护人员走进专利、了解专利,明白专利来源于构想,来源于我们对日常工作的认真和用心,激发医护人员对自我工作的思考与总结,并且明白如何在未来利用专利创造使医疗工作更加行之有效。


  专利并不神秘,获得专利并不困难,只要我们在平时工作与生活中用心去发现,专利其实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