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关于力久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公益
助力文创发展,力久在行动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量:2917次

  为促进武侯区文创产业的发展,5月27日,由武侯区司法局主办、商会法律服务站承办的文创产业法律研讨会在武侯区司法局举行,成都武侯区司法局副局长李云、成都市文化产业商业秘书长肖满生、中国东方文化研究会创意产业委员会副主席马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芸等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6-1.png


6-2.png

  

       李云副局长指出,文创产业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软实力,发展好文创产业对提高文化软实力来说非常重要;要促进文创产业的健康发展,必然需要专业而精准的法律服务。本次研讨会通过对武侯区文创行业的现状分析以及案例分享,将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武侯区乃、成都市至整个四川省文创产业的健康发展。


6-3.png


  力久律所王芸主任在研讨会上表示,力久一直致力于对文创产业的支持与保护,并且多次取得有效成果。王芸主任还分享了力久在文创产业保护中的案例,其中比较典型的有对藏族唐卡噶玛嘎孜画派传承人拉孟老师的法律援助,以及为德阳“美朵·鸟山”大型文创项目提供的专业品牌保护服务。王芸主任的分享为参会人员在文创产业法律保护上提供了新的思路。


6-4.png


6-5.png


  肖秘书长谈到文创产业发展前景,多次强调了民族地区文创产业资源挖掘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马健副主席也提到培养高质量人才,是未来文创产业发展规划的主要思考方向之一。


  文化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精神底蕴的缩影,文创产业是对文化的发展和壮大,保护好文创产业,才能更好地保护文化。在未来,武侯区将开展一系列文创产业精准法律服务,为文创产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在这其中,力久也将继续为保护发展文创产业尽自己的一份力,以促进武侯区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国际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