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行业新闻
历年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
发布者:维基百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7  浏览量:2265次
    世界知识产权日2001年起每年一次,是4月26日。
 
  该主题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设立。1970年4月26日,《建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生效,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正式成立。2000年10月,在该组织召开的第35届成员大会上,中国和阿尔及利亚提出了关于建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获大会通过,世界知识产权日由此设立。
 
  设立该主题日旨在促进各界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每年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会确定一个主题,各成员国应围绕当年主题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以达到设立该主题日的目的。
 
  历年主题
 
  2001年——今天创造未来(英语:Creating the Future Today)
 
  2002年——鼓励创新(英语:Encouraging Creativity)
 
  2003年——知识产权与我们息息相关(英语:Make Intellectual Property Your Business)
 
  2004年——鼓励创新(英语:Encouraging Creativity)
 
  2005年——思考、想象、创造(英语:Think, Imagine, Create)
 
  2006年——知识产权始于构思(英语:It Starts With An Idea)
 
  2007年——鼓励创新(英语:Encouraging Creativity)
 
  2008年——庆祝创新并开展关于尊重知识产权的宣传工作(英语:Celebrating Innovation and Promoting Respect for Intellectual Property)
 
  2009年——宣传绿色创新这项确保未来安全的重要工作
 
  2010年——创新——将全世界联系在一起
 
  2011年——设计未来
 
  2012年——天才创新家(英语:Visionary Innovators)
 
  2013年——创造力 – 下一代(英语:Creativity - The Next Gene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