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主任王芸受邀做客四川广播电视台《财富会客厅》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9  浏览量:465次

2023719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芸受邀做客四川广播电视台FM94.0《财富会客厅》栏目,通过与主持人张霄互动问答方式,围绕力久律所的名字由来,近年来的专业化建设成果、业务方向、服务产品等多方面进行畅聊。

 ced34402-5a31-419f-bad9-3761bbc2fedd.jpg

王芸主任用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广大听众朋友带来一场干货满满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经验分享。访谈过程中,王芸主任谈到,力久律所多年来深耕知识产权服务领域,始终透彻地了解创新主体的实际需求,并且能够针对每个创新主体自身的市场定位或知识产权战略,为其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和专业、优质的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下文整理了本次访谈的主要内容。


 pic(13).jpg


Q1力久律所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服务,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服务有哪些?

 

王芸主任:力久律所聚焦创新全链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围绕创新主体研发全生命周期,提供知识产权获取、管理、保护、运用的整体解决方案。

 

Q2力久律所大力推行的三体系具体是怎么样的呢?能为客户带来什么?

 

王芸主任:力久律所的三体系包含标准化服务管理体系、严格化质量管控体系、信息化管理体系。通过服务标准化,可以优化工作流程和资源配置,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还可以确保服务质量的稳定性和一致性,有助于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严格化质量管控体系是指力久建立有效的质量检测和监控机制,并不断评估和改进质量管理体系,以识别和纠正潜在质量问题,确保服务在承办、交付过程中达到预期的质量标准,从而提高服务质量水平,满足客户的需求和期望,增强客户满意度。

 

信息化管理体系可以帮助律所优化各项业务流程,提供实时的数据收集和分析,能够快速获取信息并且将信息在律所内部传递,促进团队之间的协作和沟通,提高工作效率和团队协作能力。

 

总之,通过三体系的建设,可以为律所提供更好的管理手段,整体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的一致性,增强律所竞争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建立起力久独特的品牌价值。

 

Q3力久律所进一步探索服务新版图、新服务、新产品有哪些?

 

王芸主任:十余年来,力久律所坚持走以质量求生存、以创新求发展的道路,不断创新服务模式,研究服务产品,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知识产权创造价值,重视实务经验的积累和理论研究的拓展,为众多创新主体提供了优质的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围绕成果保护、风险管控、争议解决、运营转化四个方面,研发了专利导航、高质量专利专项咨询、六位一体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商业秘密体系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专利稳定性分析、知识产权法律咨询、专利无效宣告请求行政程序、著作权民事诉讼、嵌入式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作价入股、专利池构建等一系列服务产品。

 

Q4高价值专利培育在伴随企业研发过程中,对企业有什么样的帮助?

 

王芸主任:力久律所的高价值专利培育服务,伴随着企业的整个研发过程,在研发前,通过专利导航充分分析专利信息,从而帮助企业找准研发的起点、重点和方向;在研发中,力久律所及时评估企业研发成果,提出高质量专利布局方案;在专利撰写申请阶段,由高水平的专利代理师与研发人员充分沟通后撰写申请文件,保证专利申请文本的质量;在专利申请后,力久律所针对特定项目,定期监控竞争对手,获悉最新专利竞争情报,为企业研发及专利布局提供参考。

 

在整个高价值专利培育过程中,发明人、专利代理师、专利情报分析师、专利律师通力协作,深入企业项目研发全过程,共同培育高价值的专利,帮助企业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强化知识产权价值、实现资本对价。

 

Q5专利导航和专利布局具体体现在哪?

 

王芸主任:专利导航:是以专利数据为核心,深度融合各类数据资源全景式分析区域发展定位、产业竞争格局、企业经营决策和技术创新方向,服务创新资源有效配置,提高决策精准度和科学性的新型专利信息应用模式。

 

通过专利导航来全面了解现有技术及竞争对手专利布局现状,有助于确定实际创新点和研发路径,缩短创新活动中的信息差,从而减少重复研发、提高研发效率、指引专利布局。

 

专利布局:是指依据自身的经营目的和发展战略,综合考虑产业、市场、技术、法律等因素,在技术领域、专利申请地域、申请时间、申请类型和申请数量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策略性和前瞻性的专利申请或其他方式获取专利的规划和动态部署过程。

 

其目的是实现专利价值和利益的最大化,对企业而言,最终是为了形成支撑和促进企业经营和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相对有利的专利保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