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牢记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4  浏览量:443次

427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国第15知识产权宣传周来临之际,2023年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活动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指导,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和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支持,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家单位承办。


 image.png


本次活动以激发知识产权内生动力 锻造创新发展强劲引擎为主题,来自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产业企业、服务机构、行业协会的代表共240余名参加了现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主会场上,分别举行了成都高新区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示范园区成果对外发布,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高新西区)宣布揭牌,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与境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签约,以及2023金熊猫高价值专利培育大赛启动等一系列创新活动。

 

在当天的主题演讲环节,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材料部建筑材料室楚大顺主任、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郝传鑫副会长等嘉宾,围绕培育高价值专利助力高质量发展”“高价值专利保护与运营等主题,进行了主题分享。

 

分论坛

商业秘密管理及保护策略

 

427日下午,由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省成都市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有限合伙)共同承办的分论坛五商业秘密管理及保护策略在菁蓉汇7号楼成功举办。


 image.png


活动伊始,高新公安分局政经文保署食药环知犯罪侦查大队民警陈焯首先分享了“高新公安知识产权云警务室”的宣传片,并就高新公安知识产权云警务室做了推介,从知识产权问题频发,企业如何才能避免,如何开展宣传;事中企业采取种措施才能保证自身的合法权益;如何提高打处工作质效,融合司法、行政机关及借力专家学者,切实维护企业利益等问题出发,分享了高新公安知识产权云警务室”平台可以提供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娟以《企业商业秘密管理规范标准解读》为题,对《企业商业秘密管理规范》的出台背景、出台经过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针对标准条款的含义、作用和关联关系逐一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同时还针对标准实施内容做了一定的解析。


image.png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事业合伙人、战略规划部副总刘雪莲以《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及合规建设》为主题,围绕商业秘密的重要性、构成要件、泄密风险以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建设等内容展开分享。她提到,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商业秘密保护,完成了多项商业秘密的立法、修法工作,商业秘密保护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在司法保护方面,商业秘密案件呈现数量持续增长、法律问题复杂多样、高额判赔明显增多的趋势。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要高度重视商业秘密泄露风险,避免“保密意识缺失、秘点梳理缺失、保密措施缺失、保密制度落地环境缺失”等问题,通过涉密信息梳理、泄密风险评估、保密措施建立、培训监督考核等重点工作,建立企业商业秘密保护体系,全方位深化技术创新保护力度


 image.png


北京己任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董宁以《从司法实践看企业商业秘密维权和制度建设》为题,从商业秘密的维权实践、商业秘密合规与制度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分享。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还针对商业秘密保护的相关问题与讲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论坛的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的有关部署的务实之举,有助于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