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28  浏览量:504次

为帮助员工建立良好的执业素养及正确的执业理念,了解代理师行业发展趋势,增强执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快地成为一名专业的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2023113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举办了专利代理师执业素养培训,力久律所主任王芸担任主讲人,律所事业合伙人、运营一部副总韩洋,专利代理部经理刘童笛、质检部经理陈明龙、流程部经理王涣洁及专利代理部全体成员参会。


 image.png


力久律所主任王芸以《专利代理师执业素养》为主题,首先谈了我国正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专利代理师处在服务创新主体的第一线,是专利制度的具体实践者,肩负着提升专利申请质量、保护创新、促进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重任,专利代理师不仅要与时俱进紧跟科技最新发展,而且要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的最新变化,才能更好地服务创新主体。王芸主任根据自己多年专利代理行业从业经验,分享了对于知识产权从业人员、优秀专利代理师的素质要求及如何提高专业性的独到见解。


 image.png


王芸主任还从代理申请撰写的角度谈如何提升专利质量、从专利质量提升谈审查意见的答复、影响专利质量的典型撰写问题及思考、无效程序中权利要求的修改等方面进行讲解,让专利代理师更加深入地把握撰写和答复审查意见技巧,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并提到专利代理师在撰写案件的过程中,在语句、用词方面需更加严谨、准确,用恰当的词汇表达技术特征,可以提高权利要求书的语言表达效果;在撰写权利要求书时,要多与发明人进行充分沟通,理解发明技术内容的实质以及了解发明涉及的专业领域背景。

 

本次学习有利于提升律所专利代理师的执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提高服务质量。力久律所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专利代理师,为创新主体提供更好的服务,助力专利代理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