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授人以渔:提升创新意识,提高专利质量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  浏览量:860次

为增强企业技术人员的创新意识,提升专利申请的综合质量,20211015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四川至美环境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image.png


专利代理部经理刘童笛以《专利挖掘及相关案例》为题进行分享,首先结合案例对专利保护客体、专利挖掘的意识、专利挖掘的创新思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刘经理提到,企业在专利挖掘时,需从顺向设计、逆向设计、专题改善、功能扩展等方面进行思考,结合项目具体情况进行创新挖掘,对项目的创新点、技术点等要素进行梳理、归纳,从而进行有效的专利挖掘;随后,刘经理讲解了技术交底书专利申请流程,专利检索、检索的注意事项,技术交底书的基本构成,撰写技术交底书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会后,与会人员与刘经理就撰写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image.png


本次培训对四川至美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专利挖掘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让与会人员对专利质量提升有了新的思路,为日后开展高价值专利申请、培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至美环境管理有限公司

 

四川至美环境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公司秉承心至诚,境至美经营理念;坚持走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发展之路。引进互联网+模式进行全过程实时管理,实现自动化统计、透明化监控、精细化管理、智能化考核,着力提升作业质量和管理水平;以诚信敬业、创新超越为目标,潜心深研现代化环境管理技术,持续改善环卫设施、作业装备,积极探索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的新型作业方式,完善服务网络和应急保障机制,形成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格局,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力久律所)成立于201011月,是由四川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具有专利代理资质,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进行了从事商标代理业务的备案登记,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专业机构。力久律所设立于成都市武侯区,并在德阳、重庆等地设有专利代理分支机构。2015年,力久律所获得知识产权分析评议服务示范创建机构称号;2016年,力久律所获得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称号;2019年,力久律所获得成都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2020年,力久律所荣获四川省商标协会理事会单位称号、四川省商标协会商标代理分会理事会单位称号、成都市知识产权智库维权援助机构成员称号、成都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工站称号、“2019年度武侯区优秀律师事务所称号。2021年,力久律所荣获四川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联盟能力竞赛优秀服务机构称号、荣获“2020年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先进集体称号、荣获党建标准化律师事务所党组织称号、荣获成都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