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IP课堂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IP课堂
【力久课堂】海牙协定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量:2270次

6月28日,专利法修正案草案二审稿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在本次草案中有对外观保护年限的修改,目前我国外观保护期限为10年,但在修改后我国的外观保护年限将延长至15年。这一修改不仅是对工业品设计保护的一种加强措施,也是为了顺利加入一个国际条约所做的准备和调整-----即海牙协定。


就目前而言,中国申请人想要向国外申请外观专利,通常只有一种途径-----通过巴黎公约向各个国家提交申请。如果一家中国企业想要向美国、日本、韩国3个国家申请外观保护,则需要准备3份申请文件,用3种语言,向3个国家局提出申请,这也意味着需要委托3个国家的代理机构来办理,不光是官费乘以3,代理费也要乘以3。


海牙体系就像一道曙光,把上面的繁琐都迎刃而解。在涉外申请中,我们常接触的是PCT体系、马德里体系,前者是申请发明和实用新型的国际专利体系,后者是注册商标的国际商标体系,而海牙体系则是专为工业品外观设计保护而存在的国际外观设计体系。PCT、马德里和海牙构成了WIPO最重要的三大体系。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查看课件

课件仅供学习查阅、请勿商用

海牙协定.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