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专利检索,助力创新:力久律所受邀开展“技术创新中的专利检索”专题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31  浏览量:2666次

专利检索,助力创新:力久律所受邀开展“技术创新中的专利检索”专题培训


IMG_4018.jpg


3月30日,受成都高新知识产权服务联盟邀请,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专利情报分析师施晴在线上直播培训中针对当前企业为何要进行专利检索、如何进行专利检索等问题作出了回答和讲解。


本场培训以“技术创新中的专利检索思路及策略”为主题,施晴通过介绍专利检索的理论、方法及具体案例,帮助企业形成完整的专利检索思路。


要使企业对技术开发前期的专利检索形成重视,就要首先明确专利的特点及优势,正确利用专利信息。通过检索专利信息,企业能够掌握最新科技信息、汇集丰富技术情报。而在创新活动和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专利检索,对企业来说也有诸多益处。


QQ截图20200330171040.png


QQ截图20200330181128.png


进入检索流程后,又该怎样避免无效、错误的检索,达到“查全”、“查准”的目标呢?一方面,要按需选择合适的检索工具;另一方面,要采取正确的检索策略。施晴通过介绍实际案例,逐步演示、讲解检索的具体步骤。


QQ截图20200330172350.png


“公开的专利信息已成为影响企业活动、获取市场技术情报的重要资源。”所以企业更应该紧握专利信息这把利器,一方面用已公开的专利信息为自己的创新征程启明指路,一方面通过紧跟专利动态,避免重复开发,保护自身权利。


随着培训的进行,不断有观众加入直播间。结束问答环节后,观众们或“鼓掌”,或“点赞”,给这堂实用的专利检索公开课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