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legal /Standard /trademark and copyright
Business areas
To provide customers with personalized, systematic, high-quality, efficient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in depth services
测试一
代理发明专利申请

  一、什么是发明专利?

  发明专利:是指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包括产品发明、方法发明两大类,保护期20年

  二、发明专利的申请流程

  1.申请人须对要申请的专利进行检索,了解以前是否有同样的发明创造或外观设计,确定是否申请专利。

  2.申请人提供原始技术资料和个人(单位)信息。

  3.委托专利代理机构,签定委托代理协议,撰写一份符合专利法要求的专利申请文件。

  4.向国家专利局提交该专利申请文件,取得专利申请号,并按规定交纳专利申请费用。

  5.进入初步审查经审查合格后,于申请日起的18个月后,将在专利公报和网站上公开该发明专利申请;根据申请人的要求,也可以在申请日起的15个月内随时要求提前公开。

  6.进入实质审查(实审)阶段:申请人自申请日起的3年内可随时向专利局提起实审,也可以在该专利申请公开后提起实审,提起实审须按规定交纳专利实审费用。

  7.经实质审查,该专利符合发明的实用性、新颖性、创造性,授予专利权,按规定交纳专利申请维持费、当年年费、印刷费、证书工本费,取得发明专利证书;授权的发明专利将予以公告。

  8.如果要求在先发明专利申请的的优先权,则应当提供在先申请的相关情况。

  三、申请发明专利需提供的资料

  1.a申请人的姓名或名称(全称)、地址、邮编

  b申请人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个人身份证复印件

  c发明人(自然人)的姓名、地址、邮编

  d办理该发明专利申请的联系人的电话、传真、联系地址

  2.发明的名称:简短、准确地指出本发明创造的名称。

  3.所属技术领域:为便于分类和检索,简单说明本发明创造属于什么技术领域。

  4.背景技术:对最接近发明的同类现有技术状况加以分析说明,并针对本发明进行比较,客观说明现有技术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5.发明的目的:实事求是的指出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6.技术解决方案:结合附图,清楚、详细地叙述该发明创造的技术内容,对于产品发明,要叙述产品的结构特征、工作原理等,指出产品的组成零件、各零件所在的位置和零件间的相互关系等;对于方法发明,要指出原料组成、配方、参数、工艺流程、制造步骤、工艺条件、检测方法和实验结果等(配方和参数最好用范围表示)。

  7.技术效果:本发明创造有什么优点和有益效果,包括质量、精度、效率、成本、环保或使用寿命等(最好有具体数据)。

  8.附图及附图说明:提供描述本发明创造的附图,该附图必须具体。对于产品发明,提供产品结构图,最好用多种结构图、剖视图描述其结构特征;对于电子产品,提供电路方框图或电路原理图(对于改进的电路部件,应绘制详细的电路原理图);属于工艺流程的,必须提供详细的工艺流程图。(注:以上附图,主要部件用数字编号,用黑笔或绘图工具绘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