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ent /legal /Standard /trademark and copyright
News
To provide customers with personalized, systematic, high-quality, efficient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in depth services
公司新闻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领导莅临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调研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From: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Author:  Posttime:2017-09-22  Read times:2494

    9月21日下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杨隽副处长率领团队就知识产权刑事保护有关问题莅临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力久律所王芸主任、曹晋玲律师、刘振宇律师和综合部负责人陈敏对杨隽副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QQ图片20170922170016.png

    王芸主任首先代表力久律所对成都市检察院一直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力久律所宣传片的放映引入了对力久律所近年整体情况的汇报。王芸主任谈到,知识产权作为朝阳行业,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推动下越来越受重视。力久律所作为专业从事知识产权服务的机构,一直在持续推进与积极拓展专利、法律、商标、商业秘密、著作权等方面的业务,取得了不俗的成效。今后力久律所将致力于把业务重心逐步移向法律、咨询业务上,在专利创新研发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与投入,积极促进与各方的交流与合作,为更多的需求方提供专业、有保障知识产权服务。


    随后,曹晋玲律师向杨隽副处长一行介绍了力久律所近年知识产权诉讼代理业务情况,并分享了“六个核桃商标案”、“西昌宽宽干锅店商标案”、“垃圾桶专利诉讼案”等律所代理的典型案例。生动多样且贴近生活的案例分享引起了杨隽副处长一行极大的兴趣。曹律师表示,近年来知识产权侵权案判赔金额明显提高,这充分凸显了国家对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的逐步增强,这将对权利人的知产维权行动和净化知识产权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

QQ图片20170922165953.png

    最后,与会人员针对近年来社会关注度不断提高的商业秘密案件的相关法律问题及实务操作方法展开讨论,关于司法鉴定的委托、合适的保密措施的认定标准、侵权损失的认定方法、商业秘密权利救济等问题,关于目前商业秘密侵权案件呈快速增长趋势,企业应该如何提前规避风险,又如何在事后进行有效维权等问题,在场诸位对此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杨处及各位检察官就办理商业秘密刑事案件给予力久律师们许多专业的意见,这些宝贵意见对力久律师日后商业秘密案件实务操作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2017年6月,成都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的重点城市,成为同时入围的三个副省级城市之一以及西部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创建市。检察院作为重要的司法部门,是知识产权权利人通过刑事司法途径获得救济的重要渠道。本次调研旨在加深成都市人民检察院与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的沟通交流,促进双方的了解与认识,共同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助力成都市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