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经典案例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知产诉讼合规
力久律所代理的《徐某诉四川某洁具公司侵犯著作权纠纷案》荣评为2015年度成都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7-31  浏览量:4620次

  适逢第16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2015年度成都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由力久律所代理的《徐某诉四川某洁具公司侵犯著作权纠纷案》荣评为2015年度成都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并位列十大典型案例榜首。

  徐某诉四川某洁具公司侵犯著作权纠纷案【(2014)成知民初字第369号】

  【案情摘要】2013年,徐某应四川某洁具公司邀请制作了该洁具视频作品,该作品包括文字与视频两部分内容,在整体上具有独创性,综合展现了徐某的智力成果。随后,徐某将该片交给了该洁具公司并播放,详细解说了徐某的创意。该洁具公司未经徐某许可,自行使用该创意作品拍摄了宣传视频,并采取在网站上公布、公司年会上播出的方式予以公开传播,严重侵犯了徐某作品的著作权。故诉请人民法院判令某洁具公司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徐某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

  【裁判结果】法院经审理判决:四川某洁具公司立即停止侵犯徐某著作权的行为,并赔偿徐某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243255元。

  【典型意义】本案的审理,对如何判断两部分作品是否相似,以及正确理解使用著作权法规定的“剽窃”行为,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为今后此类案件的处理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