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业务领域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申请类
著名商标及************认定申请

著名商标的含义:是指具有较高市场声誉和商业价值,为相关公众所熟知,并依法被认定的注册商标。

申请认定著名商标的条件:

著名商标的认定机构是省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一)该商标注册和实际使用都必须满三年以上(含三年);

(二)该商标具有较高知名度,深受消费者(用户)喜爱;

(三)使用该商标的商品销售量大、销售区域广、市场占有率较高;

(四)使用该商标的商品或服务质量优良,消费者(用户)对其投诉率低,售后服务好;

(五)使用该商标的商品或服务近三年来的主要经济指标(年销量、销售额或营业收入、净利润、税收)在全省同行业中名列前茅;

(六)该商标的广告宣传面广、覆盖地域大;

(七)该商标所有人有较强的商标意识,有完善的商标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重视商标的使用、管理和保护工作;

(八)近三年商标所有人在实际使用该商标时未发生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

(九)该商标所核定使用的商品为出口商品的,该商标应当在相关国家(地区)注册,并有较广泛的销售区域。

************的含义:是指那些在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为相关公众所熟知,并且有较强竞争力的商标。

申请************的益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十三条第二款规定:就不相同或者不相类似商品申请注册的商标是复制、模仿或者翻译他人已经在中国注册的************,误导公众,致使该************注册人的利益可能受到损害的,不予注册并禁止使用。

同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被恶意注册的************所有人在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裁定撤销使其蒙受损失的注册商标时,不受本款中的五年的时间限制。

一个商标的知名程度直接影响到其商品或服务的经济效益,出于对企业、经济的保护角度考虑,各级政府部门与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必然对************加大保护力度,同时在立法,司法上增加保护措施。以保证一个************的市场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第5号令关于《************认定和保护规定》中的十四条指出:“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对************加强保护,对涉嫌假冒商标犯罪的案件,应当及时向有关部门移送。”具体的讲,申请************对于商标的保护具有如下好处:

1.对抗恶意抢注;

2.对抗不同商品的相同(似)商标影响;

3.对于近似商标的认定更容易;

4.在立案调查假冒商标犯罪案件时,不受立案金额的限制;

5.防止其它公司以************为公司名称注册;

6.在电子商务中避免域名注册问题;

自著名商标被认定之日起,他人将与该著名商标相同或相近似的文字作为企业名称一部分使用,且可能引起公众误认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不予核准登记该企业名称;已经登记的,著名商标注册人可以自知道或应当知道之日起两年内,请求工商机关予以撤销该企业名称。

************认定途径:

1.在商标异议中认定

商标异议是指经过商标局初步审查通过的商标,在获得注册商标证书之前,商标局先行进行公告,在公告期内任何人都可以以合理的理由提出异议。申请人在提出异议的过程中,可以同时申请认定自己的商标是************。

2.在商标争议中认定

商标争议是指某企业认为已经获得注册的商标侵犯了自己的商标,而向商标局提出撤销该注册商标的争议申请。在提出撤销对方商标的同时,可以提出申请认定自己的商标为************。

3.在商标打假中认定

哪个商标如果被假冒,那么说明使用该商标的商品是非常畅销的。正是基于这点,地方工商局在打假过程中,如果发现有假冒这个商标的行为,就可以根据当事人的申请,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提出认定该商标为************的要求。4.中级以上人民法院认定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标民事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二条:“人民法院在审理商标纠纷案件中,根据当事人的请求和案件的具体情况,可以对涉及的注册商标是否驰名依法作出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