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保护知识产权,激励自主创新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556次

为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促进技术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建设适宜的、有效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在力久律所贯标团队的辅导支持下,2022年8月,中建西勘院正式开启了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为依据的贯标工作,经过现状调研、构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编写知识产权管理文件等工作,于2022 年11月21日,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召开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宣贯大会。


 image.png

中建西勘院总工郑立宁首先强调了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并阐述了知识产权工作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知识产权可以拓宽公司的市场空间,可以增强公司自主创新、抵御风险的能力。他希望通过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公司员工的知识产权意识、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能够得到大幅度提高。他提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是需要公司全员参与的一项重要任务,表明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重在落到实处,要将工作实际与管理要求有机结合,做到真学真用,发挥贯标工作实效,推动公司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会上, 力久律所贯标团队房珍对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进展和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做了介绍,并根据国家推荐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29490-2013)对照分析了知识产权管理的各个环节,重点讲解了知识产权相关管理制度、各部门管理职责和知识产权控制程序。让与会人员对知识产权贯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为今后更好的执行相关标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宣贯会议,与会人员对知识产权贯标的方针、任务和目标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自身的管理职责和工作内容更加清晰明确,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高质量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知识产权贯标旨在建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规范体系,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引导,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对知识产权的科学管理和战略运用,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6年,总部位于成都,隶属于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工程勘察综合甲级、工程测绘甲级、建筑设计甲级、地质灾害的勘察、设计、施工、评估甲级和甲类工程检测、工程总承包、工程咨询等资质的国有大型综合甲级工程勘察设计单位,也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唯一一家勘察设计院。先后完成了包括四川电视塔、上海迪士尼、成都地铁、天府国际机场、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哈大高速铁路、邓小平故居、三峡库区地质灾害防治、南大梁高速公路、六盘水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PPP项目等大批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在内的项目万余项。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简称“力久律所”)成立于2010年11月,是由四川省司法厅批准设立的普通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具有专利代理资质,并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进行了从事商标代理业务的备案登记,是一家专注于提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专业机构。力久律所设立于成都市,并在德阳等地设有专利代理分支机构。

力久律所始终将“用专业服务、用专业创新、用专业领先”作为愿景,贯彻以“用专业守护创新的中国律所”为使命,秉承“同心竭力,经久不息”的律所精神,践行“相互成就,共创共享”的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行“三体系”(标准化服务管理体系、严格化质量管控体系、信息化管理体系)建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效化、系统化、标准化、优质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力久律所聚焦创新全链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法律服务,围绕创新主体研发全生命周期,在知识产权获取、管理、保护、运用方面提供知识产权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在商事法务领域,提供常年法律顾问、公司治理及股权优化、法律风险防范体系、投资与并购咨询等服务。

力久律所专业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客户以及相关组织的一致好评。荣获了“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成都市优秀律师事务所”等几十项荣誉。力久律所党支部被授予了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建标准化律师事务所党组织”、成都市律师行业“先进党组织”等多项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