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参加四川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业务研讨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量:494次

为推进四川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设落地,提升第三方专业人员履职素能。2022年11月21日——11月23日,由四川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举办的“四川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业务研讨班”在青城山尊酒店召开。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主任、成都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王芸参会。

 

image.png 

 

会上,对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有关基本问题、涉案企业合规办案实践、税务领域企业合规建设及税务稽查重点问题、安全生态领域企业合规建设、生态环境领域企业多发犯罪及合规整改重点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并对《第三方组织运行规则》进行了介绍。

 

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以下简称第三方机制),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涉企犯罪案件时,对符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适用条件的,交由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选任组成的第三方监督评估组织,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和考察。考察结果作为人民检察院依法处理案件的重要参考。

 

目前,四川省已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并组建专业人才库。企业合规监督评估工作涉及法律、财会、税务和审计等多个领域,入库人员多是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才,是保证第三方机制有效运行的宝贵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