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成都高新区关于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这些值得你了解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量:1151次

本次发布的《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关于加快创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的若干政策》由支持目标、原则和范围,支持引进高端人才,支持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成果转化,支持创新创业孵化与服务,支持科技企业培育与技术攻关,强化科技金融支撑作用及附则八章内容组成,全力构建高质量的世界领先科技园区政策支撑体系,培育引进若干具有颠覆性创新能力的全球顶尖人才,加快培育城市标签级科技领军企业,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高地核心区、原创技术策源地、科技成果中试首选地、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成都高新区建成世界领先科技园区提供有力支撑。

具体怎么建?落脚六大方面


一是支持引进高端人才,该部分内容从引进领军人才、支持高层次人才创业、支持引育青年科技人才三个方面着手,提出了相关人才引进的具体奖励举措。从而推动人才流入。

 

二是支持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从支持战略科技创新平台、产业技术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四个方面,支持成都高新区建设一批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引擎。

 

三是支持知识产权创造与成果转化,立足于激励企业研发投入,鼓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个方面,全面提升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创造能级。

 

四是支持创新创业孵化与服务,该部分内容从支持孵化载体提升能级、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三个方面,支持成都高新区形成领先的创新创业生态。

 

五是支持科技企业培育与技术攻关,从优化科技领军企业培育、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能力、支持企业梯度发展、支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支持科技服务业企业发展五个部分,支持成都高新区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和颠覆性技术创新成果。

 

六是强化科技金融支撑作用,强调股权融资、债权融资、科技保险、科技金融机构、资本市场融资五个方面对于科技金融体系的支撑作用,从而建立有效的科技金融支撑体系,促进资本赋能。

 

关于知识产权创造与成果转化

 

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上年度研发费用达200万元但不足1000万元,研发投入强度达10%,且满足研发费用增长率等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按照研发投入最高5%的比例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对上年度研发费用达1000万元,研发投入强度达5%,且满足研发费用增长率等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区梯度培育企业,按照研发投入最高5%的比例给予最高500万元奖励。对于“双五”企业,给予每家50万元奖励。对于上年度研发投入增长额达1亿元的企业,给予100万元奖励。

 

鼓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能级,对企业建设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对企业新获批中国专利奖、版权金奖、中国************等荣誉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给予最高30万元支持;对企业获得国外发明专利授权每件给予最高2万元支持,对企业获得国外注册商标每件给予最高4000元支持;对制定或修订国际、国家标准的企业,给予每个标准最高100万元支持。促进知识产权运用,对省级及以上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给予前3年每年不超过100万元运营补贴;对开展专利分析预警导航等促进类工作的企业给予最高10万元支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对开展知识产权维权的企业,通过司法途径胜诉或者在和解撤诉中获益的,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

 

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对新获批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给予最高20万元的支持。对新引进的全国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区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在境外新设立分支机构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每年每家单位累计支持金额不超过100万元。对区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理区内企业专利获得中国专利奖、四川专利奖的,分别给予最高20万元、15万元奖励。对区内上年度获评知识产权师高级职称或通过专利代理师资格考试的,分别按照每人3万元和2万元给予一次性支持。

 

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高校院所通过技术转让、技术开发、专利转让等方式在成都高新区实施转移转化和产业化的科技成果,根据上一年度技术合同成交实际到账额,对技术吸纳方按10%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支持。

 

部分文字来源:成都高新区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