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筑知识产权高地,聚创新发展势能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量:963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刚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有关部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构建发展格局的良好舆论氛围。2022425日,由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知识产权局)、成都高新区科技和人才工作局和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打造西部知识产权高地暨2022年成都高新区知识产权宣传周专题活动在成都菁蓉汇顺利。


郑重宣誓,共绘蓝图


image.png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芸参会,并与其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共同宣读了打造西部知识产权高地成都宣言,表示将积极发挥知识产权赋能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做强做大知识产权服务,共绘西部知识产权高地蓝图。

 

提升意识,筑牢防线


image.png

425日下午,由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西知鉴知识产权鉴定评估(重庆)有限公司、成都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分论坛四商业秘密管理及保护策略在菁蓉汇7号楼成功举办。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何凯、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队长陈磊、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吴宇宏莅临现场,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主任王芸,事业合伙人、战略规划部副总刘雪莲,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李娟参会。


image.png

吴宇宏副会长为此次活动致辞,他谈到,加强商业秘密保护,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推动我国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活动邀请高校教授、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律师、企业代表,聚焦商业秘密管理及保护,对当前企业商业秘密管理规范、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与合规、商业秘密司法鉴定等问题展开研讨,是对《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六点工作任务的积极响应。


image.png

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战略发展部主任邢文超从《企业商业秘密管理规范》的标准视野出发,讲解了企业如何策划商业秘密体系,如何确认商业秘密及保密事项,如何对涉密人员、涉密载体、涉密设备、涉密区域以及对外合作的商业秘密进行有效管理,出现商业秘密侵权风险如何处置等问题。

image.png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诉讼合规部经理曹晋玲以《企业商业秘密的保护与合规》进行讲解,首先分享了我国商业秘密保护立法及司法的现状,并对商业秘密民事、刑事保护,商业秘密民事案件的收案特点,商业秘密保护体系的建立,商业秘密侵权纠纷的应对策略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结合具体案例,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向参会人员展示了商业秘密保护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以及侵犯商业秘密需要承担的责任,提升了参会人员对企业建立商业秘密体系的认可度,也提高了对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视程度。

image.png

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曾德国以《商业秘密案件中的司法鉴定》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商业秘密的概念、商业秘密的刑事案件、秘点梳理技巧、秘点梳理常见的问题等方面进行讲授。曾教授侧重讲解了如何梳理商业秘密的秘密点、司法鉴定技巧以及原告方如果启动案件鉴定,被告方如何应对等问题,同时,结合商业秘密的刑事案例进行解析。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还针对商业秘密保护的相关问题与三位讲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论坛的开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工作方案》的有关部署的务实之举,有助于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