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经典案例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科技服务
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高企培育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量:1329次

中铁二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人员多、工程项目复杂、财务数据巨大,但其科研项目管理、科技投入归集不规范,知识产权数量不够,直接申报高企有很大的风险。进行前期培育是很有必要的,2018年年末及2019年为重点培育时间。

2018年11月,对企业2018年的财务数据进行诊断并进行专利申请技术挖掘和讨论。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确定2018年的研发项目,企业财务根据项目进行合理调整;经几次的协商讨论后,确定企业2018年年末进行第一批专利申请四十余件。2018年实际申请34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25件。为保持企业的持续研发,2019年一季度将进行第二批专利申请,预计申请3件发明专利,8件使用新型专利。目前已申请发明专利专利2件,实用新型专利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