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经典案例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专利
BIM+GIS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2-17  浏览量:1289次

2019年四川省交通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勘察院”)委托力久律师事务所开展BIM+GIS技术高价值专利培育工作,力久律所接受委托后组成了由专利律师、专利代理师、专利信息分析师组成的团队,策划了工作计划及服务流程。

力久律所团队通过专利检索了解到:近两年BIM+GIS相关专利呈现快速爆发式增长态势;在公路、桥梁、隧道三个应用领域中,BIM应用于桥梁的专利占比最高;主要专利申请人除欧特克、本特利、达索、天宝等国外来华公司,还包括国内建筑设计公司、施工公司、路桥公司、建筑设计院等。

基于对现有专利技术的了解,交通勘察院识别出了与自身研发方向竞合的对手,找到了可能构成威胁的现有专利,并进一步对比分析,挖掘出自身创新成果与竞争对手的差异点,针对差异点进行专利布局,提高了专利申请质量。

截止2019年底交通勘察院布局的发明专利均已获得授权,发明授权率100%,申请到授权时间最快的为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