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专业提升,步履不停——力久律所2021年人才培养课程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量:894次

专业能力作为力久律所的基石,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本次专业进阶课作为2021年四川力久人才培养的收官课程,邀请专利代理部经理刘童笛就《提高专利办案质效的经验分享》作专题培训,律所专利代理部全体员工及其他部门部分同事参加培训。


培训伊始,刘经理首先以办案质效问卷调查数据为切入点,分析了专利代理师办案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刘经理以木桶效应举例说明,专利代理师应扬长补短,提高自身的五维能力,提升办案质效。


 image.png


刘经理重点讲解了如何提升专利代理师的五维能力:法律认知能力、技术理解能力、沟通交流能力、撰写表达能力、时间管理能力。对于法律认知能力,专利代理师应不断学习专利法和案例,充分利用各种途径进行专业知识学习,从而不断扩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储备。对于技术理解能力,专利代理师首先需把握技术方案的重点,做到逻辑清晰地思考,注重论点论据的提炼,利用十步法分步骤理解技术方案。对于沟通交流能力,专利代理师前期应做好充分准备,带着申请目的、时限要求、研发背景等重要问题与发明人进行充分的沟通,以明确技术问题、技术效果、发明点等核心内容。对于撰写表达能力,撰写前专利代理师要有整体布局观念,针对要进行保护的技术方案,确定其发明点,确认保护主题布局思路,撰写时要集中精力、一气呵成,以确保撰写思路的完整性。对于时间管理能力,推荐专利代理师制定工作计划表,更精准的分配工作时间,以提高工作效率。


image.png


整个课程过程中,大家踊跃发言,就自己的困惑提出疑问,引发参会人员热烈讨论。最后,刘经理总结到,专利代理师想要提高专业水平、提升办案质效是需要不断从理论、技巧、实践中总结经验,做到知行合一。在这个过程中,专利代理师需要秉持着匠人精神,细心雕琢自己的专业能力。

 

2021年,力久律所一共举行了46场人才培养课程,培训内容涉及入职引导、专业力、通用力、领导力四个板块,培训课程帮助力久员工拓展了视野、促进了专业能力的提升。2022年,力久律所将不断进行专业进阶,加速人才发展,坚定地走专业化的道路,为创新护航,为创新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