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牢记“根本问题”,勇当先锋模范——力久律所党支部认真召开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量:1025次

12月24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牢记‘根本问题’,勇当先锋模范”为主题,认真开展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力久律所非党员合伙人代表熊晓果列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律所主任王芸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在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扎实开展了两项工作。一是精心设计了意见征求表,在本所合伙人和中层管理人员中征求了意见;二是以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为主题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围绕思想、工作、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困难,分享有益经验、提出宝贵建议,帮助同志成长进步。


 image.pn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重要论述摘录和全国律师行业党委印发的《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工作指引(试行)》。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重要论述深刻指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重要性,同时为各级党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是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指南。大家认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工作指引(试行)》非常重要、非常及时,为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将大大提升律师事务所党组织参与决策管理的规范化水平,进一步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事业合伙人熊晓果谈到,党组织在律所发展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政治保证作用和领率作用,要进一步把这一作用突显出来,希望律所党支部加强对律所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参与律所决策管理,希望支部党员进一步发挥带头作用,把全所员工凝聚起来、发动起来,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创造新的业绩。

 

会上,王芸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作了2021年支部工作报告。王芸同志指出,2021年,支部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带领全所党员、员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政治引领、党建先行的要求,不断将党建与所建深度融合,推动全所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取得了新的业绩。一是狠抓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支部按照律所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求的各项工作,受到了上级党组织充分肯定。二是强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律所经营管理相结合,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管党治党经验并探索把这些经验运用到律所的业务开展和员工队伍建设实践之中。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一年来,支部引领律所正确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趋势,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标准,凭着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客户提供了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实现了律所主营业务的稳定增长。在支部的带领下,律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开展公益活动。律所及其党员、员工参加四川省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服务联盟、成都市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中国(德阳)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社会服务组织、平台共计20余个。一年来,党员、员工通过上述组织、平台积极参与知识产权相关的培训、技术交流、座谈会等公益性的活动31次。四是着力打造党建工作亮点。支部在部署和推进工作时,既突出重点,又照顾全面,确保党建工作有序开展、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支部努力探索新的抓手,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力求将党建与所建深度融合,让党建与所建发生“化学反应”。为此,支部系统部署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主题活动,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创造了良好的载体,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另外,支部从制度建设入手,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健全了政治引领机制和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党员教育管理、支委会班子成员联系党员群众等制度。


 image.png

王芸同志强调,虽然支部全年的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与群众的要求相比仍然还有差距。一是在引领律所发展方面,支委会带领律所谋大事、办大事的整体领率能力有待增强;二是在党建与所建融合方面,方式方法和实际效果有待改善;三是在支部自身建设方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待增强;四是在宣传发动方面,群众员工对支部和党员的认识有待加深,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有待增强。

 

王芸同志表示,2022年,支部将在区律师行业党委的直接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按照“党建引领所建,所建促进党建”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支部党建战略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探索具有力久律所特点的“党建+”工作模式,统筹推进律所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继续推动党建和所建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进一步擦亮律所党建的亮丽名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在开展组织生活会过程中,党员们围绕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表示,通过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进一步认识到了自身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进的方向、措施,今后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维护党员良好形象。


 image.png


王芸同志在总结组织生活会时强调:党员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经常以我该怎么做、我做得怎么样的历史责任感来鞭策自己,自觉做好党员本分,当好榜样;党员需有大局观念,不应受限于部门划分,而是要增加跨部门的交流,加深党群互动,促进协作配合;要多关注新兴产业和新的业务领域,攻坚克难,勇于探索,在开拓创新上当好排头兵;要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良好发展态势,在知识、技能等方面作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要正确把握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坚信随着形势的发展,知识产权服务行业的价值会更加充分地体现出来,知识产权服务业者在物质上和精神上都会有更多的收获;要带头管理好自己,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换位思考,不断提升自我修养;要主动放低自己,不断发现他人身上的闪光点,多向周围优秀的人学习。

 

会议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