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行业新闻
专利预审出『新规』:不符合新规要求的,直接驳回!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量:858次

最近,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专利快速预审申请资料的通知》,明确要求专利快速预审申请《承诺书》首页专利申请名称处,末页落款处须同时加盖申请人公章,若材料不规范的将直接驳回,不予通过。

关于进一步规范专利快速预审申请资料的通知

各备案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近期,我中心陆续收到备案企事业单位反映,个别代理机构人员与发明人申请人在提交快速预审申请时,存在弄虚作假行为,重复使用个案盖章的专利快速预审申请《承诺书》进行多案提交,严重损害了备案企事业单位的权益,扰乱了我中心正常专利审查工作秩序。为进一步加强我中心专利快速审查规范管理,自即日起,专利快速预审申请《承诺书》首页专利申请名称处、末页落款处均须同时加盖申请人公章,若材料不规范的将直接驳回,不予通过。

下一步,我中心继续秉持公正严谨审查,做好快速预审服务,同时将结合实际组织审查员进行专项检查,如在审查过程中发现备案主体(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或代理机构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提交虚假材料,我中心将依据《专利快速预审服务备案主体管理办法》及《专利快速预审申请行为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进行严肃处理。

特此通知。

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中国(四川)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