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量:720次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后,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立即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精心部署,迅速行动,通过各种形式全面、深入地学习全会精神。因成都本地疫情防控需要,支部前期组织党员开展了线上学习,通过向党员精选、推送全会公报、决议以及学习辅导资料等,引导、督促党员进行自学。为了进一步学深学透全会精神,增强学习实效,11月26日,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线下集中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律所主任王芸主持会议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


image.png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

 

会议认为,这次全会是党中央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决议》是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面总结,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仔细、反复研读《决议》原文和参考相关学习辅导资料,切实把决议的精神实质学懂弄通,让《决议》的内容入脑入心;要学会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补强精神之钙,通过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时刻带着“为了答好这个根本问题,我该怎么做、我做得怎么样”的具体问题进行反省和自我批评,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根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开拓创新、精益求精,做出无愧于党员这个身份、无愧于祖国和人民殷切期望、无愧于支部和律所教育培养的工作业绩,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添砖加瓦。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大力提升支部工作水平,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增强党员组织意识、纪律意识,提升党员执行力。战斗力是练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没有组织性、纪律性,一个组织就是一盘散沙。全体党员要从严格落实参加组织生活这一基本要求做起,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二是严格执行支部的规章制度。为了提升支部建设规范化水平,支部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全体党员要落实好这些制度。特别是要高度重视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这个制度是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基础性制度。三是切实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党员的先进性集中体现在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党员身份代表着一种责任。全体党员要按照支部颁发的党员示范岗十个带头的职责要求,在各自的岗位上和生活中勇作表率,在全所喊响向我看齐,切实擦亮党员这张名片。全体党员要做到:凡是党组织反对的,坚决不做;凡是党组织提倡的,率先垂范。尤其是在志愿活动方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参加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参加志愿活动是实现自身社会价值的一种理想途径,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体现,是支部为群众办实事和律所履行社会责任的有效载体。全体党员要积极响应支部号召,踊跃报名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作为党员,做好本职工作是必须的。除此之外,每当社会有需要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党员责无旁贷。四是提升支委会议事决策水平。支委会班子成员要加强对政治理论和形势政策的学习,及时了解重要时事和政治、社会、经济形势,及时掌握所在部门和联系部门的运行情况,了解员工队伍情况,增强发现问题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支委会议事决策水平,切实发挥支委会把关定向的领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