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培育高价值专利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1  浏览量:780次

高价值专利培育是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治国理念的重要举措之一,是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时代要求,事关国家的持续健康发展,对于推进知识产权强校、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11月10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邀为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展线上知识产权培训。


image.png


力久律所分析评议部经理王波以“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信息检索”为题,从专利信息的作用、专利文献知识、检索工具、检索实战案例方面进行讲解,分享了电灯、交流发电机等发明的案例,介绍了专利对科技发展具有的积极意义,并讲解了专利信息的意义和作用。王波经理谈到,做好专利信息检索能够使高校人员站在技术前沿,对技术项目进行论证,可以有效地避免重复研究,节省科研成本。


image.png

随后,王波经理对专利说明书的组成部分、专利中公开与公告的区别、文献种类及代码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国内外常用的公共检索平台、互联网检索平台以及商业检索平台。王波经理着重讲解了分类导航、热门工具、高级检索、检索式编辑的检索方法,通过检索案例分析,详细介绍了其用法以及如何快速、高效地进行专利信息的获取、筛选有效的对比文件。最后王波经理对其使用方法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示,快速提升了师生们的专利信息检索、分析、利用等能力。

 image.png


此次培训,帮助师生们对高价值专利的培育有了更全面、更前沿的认识和了解。通过线上的沟通与交流,很好地解决了师生们在专利信息检索过程中的困惑以及遇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高校的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