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党支部开展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浏览量:1056次

为铭记历史、缅怀英烈,进一步激发党员、员工爱国热情,9月18日,即在“九·一八”事变90周年之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该所组织开展了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全所在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律所事业合伙人熊晓果出席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始,支部党员、主任助理刘郑军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律师行业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川律行党委〔2021〕25号),并受支部书记、主任王芸同志委托,以“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确保律所健康持续发展”为题,为大家讲了意识形态专题党课。刘郑军同志从“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是怎么说的,中央文件精神是什么;为什么要搞好意识形态工作;支部及党员如何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三个方面入手,与大家分享了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的体会。


他首先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中央文件精神。他谈到,从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和中央文件精神来看,意识形态工作是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具有极端重要性。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各级党组织的政治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是每名党员的重要职责。他谈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面对改革发展稳定复杂局面和社会思想意识多元多样、媒体格局深刻变化,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否则就要犯无可挽回的历史性错误”。关于为什么要搞好意识形态工作,刘郑军同志谈到,可以从意识形态工作的目的出发来理解这个问题。他在分析了意识形态工作对一个组织、一个国家和民族的重大作用的基础上说到,对于我们党和国家来说,意识形态工作的目的就是要在党内统一思想认识,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就是要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引导到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就是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体到力久律所党支部,搞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要引导全所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确保律所发展正确政治方向,为实现律所战略目标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image.png


在谈到如何搞好支部意识形态工作时,刘郑军同志分享到,作为一名党员,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求是起码的责任,至少要做到以下六方面:第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在党爱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杜绝一切有损党和国家利益的言行。第二,要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传播党的理论,普及党的知识。每一名党员就是一名宣传员,每一名党员就是一台红色基因的播种机。第三,要敢于同污名化党和国家、污名化党的领导人以及宣扬历史虚无主义等居心险恶的行径作斗争。第四,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传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正能量。第五,要带头践行力久文化,贯彻力久精神,为营造团结奋进、互帮互助、乐观向上的良好氛围贡献力量。第六,要在为党政机关提供法治保障、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服务、为民族地区提供法治宣传等重要活动中,在为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助力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持续树牢政治责任意识,将政治信仰转化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现实动力。


image.png


活动还组织集中观看了央视网《军事纪实》栏目纪录片《沈阳1931》。该片分为上下集,时长近60分钟,详细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始末,系统地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背景、过程及其影响等内容,是了解“九·一八”事变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素材。观看结束以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开展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起点,9月18日是中国人民的国耻日,每一个中国人都应铭记于心;把抵抗侵略者和捍卫祖国利益的希望寄托于国际组织、外部力量是行不通的,要保卫祖国,要发展祖国,最终只能依靠中国人民;只有祖国强大了,才不会遭受侵略之祸,而国家要强大,就需要每个中国人都做有担当的人、有爱国情怀的人、有为国效力本领的人。大家表示,今后一定把满腔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不竭动力,用心服务好、保障好每个创新主体,为祖国知识产权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