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行业新闻
2021年四川省专利奖申报开始!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907次

评选通知


根据《四川省专利实施与产业化激励办法》(川办发﹝2019﹞58号)(以下简称《办法》),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拟组织开展2021年度四川专利奖评选工作,今日下发相关通知,具体事宜如下。


组织推荐


各市(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省直有关部门(以下简称推荐单位),在川央企、省级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品牌机构、国家级知识产权运营试点机构要积极配合,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认真组织本辖区(系统)内的申报推荐,根据《办法》规定认真对参评单位提交的《四川专利奖申报书》(附件1)及相关证明等附件材料进行审查,在申报书上签署推荐意见,择优向评审委员会办公室推荐参评专利,并填写参评专利汇总表(附件2)和推荐函(附件3),并加盖单位公章。

 

参评要求

一、申报条件

凡四川省行政辖区内在申报日以前被授予发明、实用新型或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有效专利,符合《办法》申报条件及规定的专利权人和企事业单位,可参加四川专利奖评选。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四川专利奖。

1.失效专利或者被宣告无效的专利;

2.专利权属存在争议的;

3.已获得往届四川专利奖和2020年度四川专利奖评审结果名单公示的;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不适合给予激励的。

 

二、申报材料

1.材料格式。申报单位应严格按照《办法》和本通知要求,认真填报《四川专利奖申报书》,准备有关附件证明材料(具体要求见附件4),形成参评申报材料,并装订成册。

2.电子文档。每个参评专利一个文件夹,以申报单位名称+专利名称命名,内存放申报书附件。申报书为word文档格式,以申报单位名称+专利号命名;有关附件证明材料统一制作为一个pdf文档,附件命名。

 

三、其他要求

1.一个专利实施项目只接受一家参评单位进行申报。参评专利由专利权人自主实施的,参评单位为专利权人;参评专利专利权人为两个或两个以上单位的,由其中一个专利权人作为参评单位申报,并附所有专利权人协商一致的书面协议;参评专利由专利权人许可他人实施的,专利实施单位和专利权人商定其中一家作为参评单位申报,并附协商一致的书面协议

2.参评单位在申报参评专利时,应一项专利填写一份《四川专利奖申报书》。

3.参评单位应对填写的材料认真审核和负责,确保材料真实有效、准确无误。

报送材料及时间


一、申报材料

1.推荐材料:加盖公章的参评专利汇总表、推荐函,纸件及对应的电子文档各一份。

2.申报材料:签署有推荐意见的申报书及附件证明材料,装订成册,纸件及对应的电子文档各一份。

3.各推荐单位建一个文件夹,以四川专利奖+市州(部门)名称命名,统一发送至邮箱:sczlss@163.com

 

二、报送时间

请推荐单位于2021930日前,统一把推荐材料、参评材料报送至四川专利奖评审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

本通知及其附件请从http://scipspc.sc.gov.cn/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官网下载,未尽事宜请与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产业促进处联系。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四段二号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产业促进处

邮编:610041

联系人:李明 唐湘潍

电话:028-85577673 85577629

电子邮件:sczlss@163.com

 

附件:

1.四川专利奖申报书

2.四川专利奖参评专利汇总表

3.推荐函

4.附件证明材料要求

 

 

  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   四川省市场监管管理局

2021831

来源:四川省知识产权服务促进中心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