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力久律所受邀为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培训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0  浏览量:815次

随着开源软件的蓬勃发展和广泛应用,开源软件的知识产权纠纷越来越多,开源软件的知识产权风险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关注。企业使用开源软件面临知识产权风险有哪些、开源软件知识产权风险受哪些因素影响、如何规避知识产权风险等一系列问题亟待解决。


 image.png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受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请,为其开展“开源软件知识产权风险防控”的知识产权培训。

 

法务部张苗苗律师从常见知识产权风险、常用开源协议、如何防范等方面进行介绍,开放源代码虽然是公开的,但并不是免费获取的,开源软件往往处于版权保护期内,如果无视开源许可证要求随意使用,可能存在较大的知识产权风险。张苗苗律师讲解到,开源软件对外部而言,会涉及侵犯他人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商业秘密等权利;对内部而言,会存在商业秘密被侵犯、出口管制等风险;还会存在信息安全、产品责任法律风险等非知识产权风险。因此企业在开源软件知识产权风控中,首先应从意识上正确认识开源风险,构建各部门协同的风险防控体系,制定相应保护级别下的保护策略,建立风险防控管理机制,在开源软件开发、开源软件使用、员工保密协议签署等多方面共同把控,同时开展开源知识产权布局工作,尽早进行知识产权风险排查,梳理开源项目风险点,采取相应的预防和应对措施。


image.png


培训结束后,力久律所张苗苗律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解决了大家所提出的具体问题。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开源软件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升了知识产权风险防控意识,为公司的软件开发和保护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