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法务·贯标·商版
新闻资讯
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系统化、优质化、高效化的知识产权纵深服务
公司新闻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力久律所举办2021年度下半年专利代理主办人评级大会
发布者: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量:966次

2021年7月26日-27日,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下半年专利代理主办人评级大会。本次评级大会共有11名参评人参加,参评级别横跨转正评级到六级。评委专家由主任王芸,事业合伙人熊晓果、韩洋、刘雪莲,分析评议部经理王波,质检部经理陈明龙及专利代理部资深专利代理师共同组成,本次评级大会由专利代理部经理刘童笛主持,专利代理部全体成员及其他部门部分同事共计30余人参与旁听。


image.png


本次评级大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依照力久律所评级标准进行。任晓扬、潘海龙、王郑、胥莹等11位专利代理师或专利工程师分两批次共两天参加评级,参评人依次对参评文件进行讲解,深入剖析了技术交底书,汇报了与发明人交流的情况,阐释了对技术创新点、技术方案和技术效果的提炼,分析了对权利要求书的布局,并分享了该申请文件在撰写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image.png

image.png


在每位参评人讲述过程中,专家评委与专利代理部同事们认真听取了参评人的阐述,并通过电脑或手机查阅各位参评人所撰写的申请文件。每位参评人讲解结束后,评委们就参评案件对技术问题的提炼是否准确、权利要求对发明创新点的概括是否得当、技术效果是否描述充分具体、创造性答复思路以及后期是否便于维权诉讼等方面给出了中肯评价和专业性建议,使参评人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受益良多。与其说这是一场严肃的评级答辩,不如将其定义为一次别开生面的沟通交流学习分享会。


image.png


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自创立以来,一直坚持走专业化发展路线,将服务质量作为核心竞争力,为客户提供专业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专利代理师实行分级管理制度,将评级作为考核的基本方法,每半年进行一次专利代理主办人的评级工作,现已举办10余年。


评级既是对专利代理主办人撰写能力的检验,也是对专利代理主办人表达能力的检验;一方面能为优秀的专利代理主办人提供上升通道,提高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使力久同仁能够共享观点,交流意见,提高律所整体服务水平,为创新主体提供更优质的知识产权服务。